Tuesday, April 29, 2008

沙巴-亚庇之旅(四)

08年4月6日

哎哟.....好酸痛!从double-decker上层很艰辛的爬下来。又是早起的一天--亚庇的第四天,但至今都没能看到日出。今天的行程是逛Gaya Sunday Market及出发往Pulau Tiga(蛮熟的一个名字,回到KL在朋友的提醒下才发现就是Survivor的其中一个拍摄地点 =P)。

那市集就在住宿对面的马路,由于时间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只是走马看花绕了一圈。我与光霞唯一的战利品就是一包好吃的鱼饼(真的很好吃,还后悔只买一包呢!),阿佳则买了一些小巧可爱的装饰品,而Joey妈咪, RM2, 鸿姐姐和慧姐姐都买了Kinabalu 的T-shirt。回到去,来接我们的司机已经在等着了。与我刚醒的同事告个别后,我们又出发啰!

Pulau Tiga冒险岛

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大家都把sunblock往身上涂,也一路的哗然于毫不新奇的事物(哈哈,不然真的很闷);完全看不出连续两天上下山的疲累。要去Pulau Tiga, 我们必须先去Kuala Penyu乘搭快艇,而去Kuala Penyu则需要乘渡轮去对岸。在等待渡轮的同时,我们帮忙把Joey妈咪带来的零食重量减轻。到了jetty, 又是等待Zzz.....光霞就借机教大家按摩背部来解除疲惫,结果呢,就变成连环按摩乐=)


光霞说:“真是的,我只有帮别人按摩的份@#$*&#@" (嘻,是我取巧换了位置!)

好了,负责人说可以上船了!哎,干嘛有栏杆挡着,要蹲着走才能上船;顿时哎声四起,连船员也问我们是不是刚从山上下来.....上船就位后,没多久快艇就开出海啰!大海深邃的蓝色让人不自禁的想看看底下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哈!可能只有我是这样想而已吧.....)那,我可要考虑去学scuba diving了(真后悔念大学时没去参加Scuba Diving Society, 不然啊,分分钟现在是Master Diver了,嘻嘻!)

还没中午就到Pulau Tiga了, 办妥登记及听了resort的简介(包括用膳时间以及它所提供的facilities & activities)后,我们就在岛上闲逛(房间也呆不下啦,太热了!),荡荡秋千,玩坏了的跷跷板(是没有手握了,我就站上去来回秤重啰!哈哈!太无聊了),爬爬树,拍拍照...也和光霞坐着看无敌大海景,可以让人把一切事情抛诸脑后静静坐着的景象。结果,无敌大海景还是敌不过午餐 =P 大家都好饿了...食物还OK,除了牛肉,太韧了...

吃饱了,我们立刻躲进视听室‘叹’冷气。房里还有其他等待船只离岛的旅客;由于他们人数远胜我们小猫7只,寡不敌众,所以电视节目由他们‘话事’啰,看的是Akademi Fantasia的演唱会 -_-" 还好,一阵子后他们就离开了... 但我们也没有逗留很久,因为接下来要去mud volcano!

Mud Volcano

顾名思义,mud volcano 就是像火山的泥浆。我们2.30 pm 从resort 出发,1.1 公里的trail,随团的有2名中国女孩及1对洋人夫妇。去到时,原来就是一个长方形的泥浆湖,还可以看到一粒粒冒起来的泡泡,难怪称之为mud volcano...我和阿佳最先下去探地形,一脚踩下去尽是滑溜溜的泥浆...还不时踩到枯叶及树枝。一个站不稳,还真担心整个人会陷入泥浆。

(1) 阿佳是浮着的哦! (2) 大合照 (3) 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好啦...玩够了,大家上岸准备冲洗。可是,厕所没水哩 @_@ 这时,导游才说要走回去海边才可以把身上的泥浆洗掉...ZZzzz!唯有光着脚走回去(脚也很痛,可是穿鞋走路更麻烦,全身是泥浆也)到了海边,我们就各自忙着把身上的泥浆冲掉, 冲掉是冲掉啦,可是这样一来也把不少泥沙往身上带。之后,回房冲个凉,就去餐厅享用下午茶。

其实,是要来张全体照。后来发现原来RM2也有一边在拍,出来的效果蛮不错...干得好!!!

下午茶后,大家又去看日落...虽然是一样的太阳,可是,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呈现的色彩是截然不同的。我和光霞拍了几张日落照后就去走沙滩啰...想着或许可以捡到漂亮的贝壳but是没有的!!! 越走就离阿佳他们越远...见到地上有爬行的痕迹,凑近去看,很像四脚蛇的,走了很长的路...终点是草丛。天色暗了下来,光霞有点担心了,也阻止我继续追迹。OK 啰,那我们就走回去,顺便看看四脚蛇从那里来...=P

玩乐之后当然又是等待晚餐啰...晚餐的牛肉依然是不好吃。晚餐后呢,我们就去玩撞球啦,还客串唱Karaoke呢! (阿佳,还是我们合唱那首最好听...呵呵呵呵)撞球是谁赢呢? 也忘了...只记得之后我们还是跑进去视听室,看了“老鼠爱上猫”直至12点才回房睡觉。噢!对!还有看星星...一望无际的夜空,就好像很大一块黑布镶上很多很多的水晶石一样,那情景还历历在目,震撼啊...宇宙实在是太奥妙,人生也实在太美妙了!

好,话说回去我们回房休息...我,阿佳和光霞睡同一间房,我们很快的洗刷完毕就上床熄灯睡觉啰。阿佳呢,就还在用黄瓜敷脸..."哎yer~~” 只听见阿佳这么一句, 我理所当然的想她的黄瓜片不小心弄掉了吧...就问她什么事啦...结果,开灯时发现她的脚缩得紧紧地。原来,由于隔壁房的鸿姐姐她们还在房里走来走去,脚步声传过来,creative的阿佳就想着有人走向她要抓她的脚, 哈哈!我和光霞都差点笑翻肚子了。最后,我们还是把三张床摆在一起;阿佳觉得安全了,我们也就笑着睡觉啰...

待续>>>>>>

5 comments:

阿佳 said...

哈哈,谢谢光霞和彩萍照顾噢!谢谢你们给我安全感。

兩元 said...

想起刚刚抵达Pulau Tiga的时候,房间全都没有水,吓了我一大跳。害我以为又要用海水冲凉了...(多年前在pulau perhentian的经验)

兩元 said...

在看老鼠爱上猫的时候,我其实最后一幕是在梦中看的。 (睡着了)
还好,戏终时不知是自己醒过来还是被你们叫醒的,然后回房继续倒头大睡

风与石头 said...

还有JOEY的哈蜜瓜, "hami瓜"?

Chai Ping said...

阿佳:出外靠朋友嘛...别客气!

两元:再不然也可以去冲mud凉啊...呵呵

鸿姐姐:是啊...忘了耶!还有“mud" volcano...哈哈!下一篇,下一篇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