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沙巴-亚庇之旅(三)

08年4月5日

与Richard约好凌晨2.45会合,大家还没2 点就起身准备了。我也醒了,昏昏沉沉的,感觉比较好了,可是依然好累。想起昨天登山的状况,也就当机立断,决定留下来休息。大伙们准备就绪,依时赴约去了。房间寂静了,我也继续睡觉啰。。。

要说睡得很好,其实也不全然。因为在登山者出门之际,暖炉也停止供应了。房间又开始冷的要命,冷到连套上了手套的手指也失去知觉,真的很恐怖。再一次醒来时,想到了开了的窗户,就起身把它关掉,至少能让体温还留在房里。再入睡时,朦朦胧胧中听见敲门声,确定了之后,把门打开。。。只见光霞站在门外,气一直在喘。原来,她在走了300米后心跳很快,再加上发烧了,所以就打道回府;途中还走错路去了别家宿舍呢!给她吃了一粒退烧药后,我们就关灯休息。

断断续续睡了整晚,我在早上7.30就醒了。刷牙洗脸后,就回到房间把背包收拾好。这时,光霞也醒了。我们俩就坐在房里闲聊,一边看着亚庇的旅游小册子。看了才知道从Mersilau Trail 上Laban Rata总共是7.7公里!相较于Timpohon只是6公里。当然,我们也谈到没能攻顶。对我来说,是没什么太大遗憾啦。。。因为在前来亚庇的两三个星期才开始登山练习,再加上漏夜的赶完公司的工作,根本没有好好休息。我还异想天开说如果上山可以缆车取代该有多好。。。哈哈!大家千万不可以和我同感哦,因为如果发生了,就会严重的破坏大自然了。。。

大概早上9.30,Joey妈咪来敲门了,叫我们下去吃早餐。她和阿佳可是最早回到Laban Rata 的。我们边吃边听她们说起攻顶的情况,上去时漆黑一片,下来时才惊觉一路爬上去的是斜壁。。。听起来也蛮惊心动魄的。之后,RM2,鸿姐姐和慧姐姐也回到了。大家把背包收拾好,在11.30下山啰!!!

下山前来张大合照。当时吹着大风,很冷啊。。。

Timpohon Trail

刚要开始下山,就遇见一群年轻洋鬼子到达Laban Rata,他们是由Timpohon Trail 上来的,只用了区区的4小时!走在前头的我和光霞,由于养足精神,下山时还蛮轻松的。阿佳和Joey妈咪就跟在我们后头。这趟路反而苦了RM2, 鸿姐姐和慧姐姐,因为他们在登山时都伤到脚了。

下山对我来说真的比上山来得容易多了,我们只用了1 小时就到了交接处。接下来的路途大都是往下的山路。看来我们走Mersilau Trail 是走对了。。。因为Timpohon Trail 并没有太多风景好看,而且上山的路多半是阶梯。这时,Joey妈咪也半跑步的越过了我,光霞和阿佳。我们一路上也没有停太多次,一直走下去,希望可以尽早下山去。

终于,我们到了最后0.5公里,再走过一个漂亮的瀑布,就是出口了!!!好开心哦,下山只用了3小时15分钟。只可惜,到达出口前得先爬上整整有50级(大概吧,也没力去算)的阶梯。。。傻掉!怎么练习时要爬上最后一个山才能出去,在这里也是这样啊?!!也没其他的选择,慢慢爬上去啰。。。在连续走了那么久的路后,脚已经没感觉了。。。惨!出到去,见到Joey妈咪坐在长凳上休息,还有一些其他的登山者。由于午餐餐卷只有效到下午4点,所以我们四人就决定先去餐厅啰。。。边等边吃。

结果呢,我们站起来就沿着马路走了;因为听说只是一小段路而已。然后就这样走了半个小时,也有几辆载满人的van车经过。可是,怎么还没有到餐厅呢?照理应该不需要走那么久吧。。。见到迎面来了辆van车,我们立即把它拦下,再问司机要多久才回到餐厅。司机的回答让我们在想是不是走路走上瘾了,因为距离餐厅还有3公里!哈哈。。。原来由出口去餐厅就是坐那些van车啦!又是一次难忘的经验,走多几公里的冤枉路也让我们的食欲大增呢!!! 哈哈。。。

在餐厅吃饱兼休息到4.30都还没有RM2他们的消息,我们就先替他们打包了便当。然后就走回Kinabalu Park HQ,又是走路。。。抵达HQ也接近5点了。见到我们昨天约好的司机,Joey妈咪和我就过去和他讨价还价,希望他不会因为我们延迟启程回Kota Kinabalu而‘座地起价’吧。。。还好,我们以多一个人的车费达成协议 =)不久后,RM2, 鸿姐姐,慧姐姐与Richard也到达了。让他们3 人吃过饭后,我们大概傍晚7点回Kota Kinabalu。天开始黑了,司机应该也赶着回家吧,一路上都驾的好快。。。

Borneo Backpackers' Hostel

我们又重回Borneo Backpackers' 留宿。咦,一进房就见到有其他的行李,我们有新room mate了。。。大家都累坏了,回到房又着手收拾明天要去Pulau Tiga的东西。由于很迟才吃,我们只在楼下的kopitiam简单的解决了晚餐。回到房,见到新room mate的面目了。。。不是其他人,而是迟我两天出发的同事,刚巧也是RM2的中学同学(世界好小哦)。实在是太有缘了,再知道我刚从Mt. Kinabalu下来也与我聊多两句,但时间很迟了,再加上明天又要早起,在Joey妈咪说晚安后,我们的谈话也就结束,然后关灯睡觉了。。。

待续>>>>>>

6 comments:

兩元 said...

走到最后我用对讲机已经叫不到你们了....
还真的谢谢你们打包了我们的午餐哦
嘻嘻嘻~

兩元 said...

那个晚上还有不错的鼾声交响曲听哦
哈哈哈~
隔天一早,不知是太早睡得缘故还是心情依然兴奋,我凌晨三点就醒了。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个小时后起床上天台等着看日出,还在上面打太极,哈!

兩元 said...

坐车回kk的时候,司机还开得特快的。好几次差点撞上狗仔哦。我在前面捏了好几把冷汗。

阿佳 said...

Oh, RM2, you practise taichi alone, didn't invite us to watch you in action ah?
Hehehe...

风与石头 said...

大家的手都冷哦? 我还奇怪怎么我的手不太冷, 后来把手套还给我老板娘时才知道它借给我真皮的!怪不得...我还真有眼不识泰山 -_-||

兩元 said...

阿佳,早上四點多全部人都還在打呼呢...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