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沙巴-亚庇之旅(二)

08年4月4日

今天起了个很早的身,洗刷及吃过早餐后,我们赶在7点前到达的士站。还没到站就已经有人过来问我们要去那里。很顺利的以我们理想的价格登上了一台Toyota Unser, 正式的往Kinabalu Park 出发!!!车子在市区绕了一下,阿佳也趁机向我们介绍四周的建筑物(果然是识途老马啊,哈哈=D 其实阿佳早在数月前一游亚庇了)。没多久,马路上的车辆开始稀疏了,司机最后一个转弯就把车子驾上山路了。

眼前的景色也变成了绿油油的一片。。。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小村庄,我猜想村民们都笃信基督教,因为小村庄里一定有一间教堂,或大或小。结果呢,一路上见得最多的不是车辆,而是教堂的牌子。在我独自陶醉于窗外的风景的当儿,大伙儿们各自各的闭目养神起来了。。。

车子走着走着,发现神山就在不远处。司机很贴心的把车子停在一边让我们可以拍照。大家也趁机伸伸懒腰,再回望对面那座宏伟的山,我们来了!

Kinabalu Park

两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抵步Kinabalu Park HQ. 一下车就见到好多登山者,个个手执一支长棍,有些在做热身,有些则在聊天。我们在做好住宿check-in手续,缴付登山费等等的杂费后,就被介绍给我们的领队兼potter --Richard (我们迟到了,所以potter给别人请完了,我们的领队只好‘顶硬上’帮忙我们背行李)。出发往Mersilau Trail 的入口处前,我们先让Richard秤一秤行李(接近40kg!!! 目瞪口呆。。。),大家也顺便秤一秤各自的小背包,平均都少于10kg。我只带了个腰包,最简单了=P

从Kinabalu Park HQ去Mersilau需要大概半小时的路程。途中有经过一个小市集,人潮拥挤,好不热闹;Richard 也在这里打包了他的午餐 (哎!好像见到好吃的呢。原来。。。是烧鸡翼。见到闻不到,算了 x_x)我们继续往目的地驶去。。。值得一提的事,虽然说是小地方,可是在那儿竟然有高尔夫球场!!!而且还是沿着山坡的哩。。。

Mersilau Trail

到了!到了!Mersilau Trail 的入口处。。。好凉快哦!大家一起拉拉筋,热热身。。。OKIE!!! 对表早上10.30 --开始登山咯!清新的空气再加上一路上美好的风景让大家很快的一公里接一公里的走了3公里。肚子也饿了,就停下吃午餐。这时,背着40kg行李的领队也赶上我们了。算一算,我们大概一小时走一公里吧!如已类推,应该可以如Richard 所说的在6,7或8 个小时上到Laban Rata 吧!(记:我太早下定论了。。。-_-'')

休息了一下,我们又继续往上爬。。。这回,我与光霞走在前头,不远处就看见了瀑布。走前去,不得了,好漂亮的风景啊。。。仿如置身仙境 (不相信?有图为证!!!)不知道是刚吃饱的缘故,还是体力不支了,虽然我走在前头,可是很快的被阿佳,Joey妈咪,鸿姐姐迎头赶上了。我开始被抛在后面了。。。还好有慧姐姐及RM2陪我慢慢的爬。3公里之后的路开始难走了。。。很多阶梯,而且很倾斜。我几乎是走没十步就要休息一下,气喘连连,好痛苦啊喂!!! 没办法,上了来就要继续走,没可能回头走啦 =(

就这样慢慢走,一路上东张西望,希望可以转移注意力减轻痛楚,但达不到效果,还是很气喘。还好大家在5公里处休息较久 (松一口气),应该有休息将近15 分钟吧!也在同一个地方见到其他的登山者。。。还想着只有我们7+1 人挑战Mersilau呢(哈哈)!接下来,Richard 告诉我们走到Timpohon与Mersilau交接处时就要往右边走, 然后走多2公里就到Laban Rata 了。 听到这句,我就心想很快就会到了。顿时,身上的疲劳好像轻了耶!!!

带着愉快的心情,我们又再次前进...才走一下,发现山顶的风景不得了,不得了啊!就好像天堂 (因为是山顶,望上去是天空了)。大家又发挥摄影发烧友精神,先拍它几张。。。我就尽量减轻负担, 把汽水开来喝。放了整个早上的汽水已经适应了山上的气候,喝起来凉快啊!还在享受冷饮时突然下雨了,大家都手忙脚乱的把雨衣穿上。我还得小心汽水罐,免得倒翻了。 就这样,大家兴奋的心情都给雨水淋湿了。。。

5 公里后的路其实还蛮好走,因为大都是往下的路;但是由于下雨,大家还是小心翼翼的走。之后的路好像是和鸿姐姐一块儿走的。 一路上还在留意那个交接处,免得走错路走下山了,那不就白费功夫?哈哈!到最后,终于见到了。。。阿佳,光霞及Joey 妈咪已经一边吃着面包, 一边的等着我们了。。。我才到没一下,阿佳和光霞就继续赶路了。而Joey妈咪与鸿姐姐则等到慧姐姐和RM2到了才继续走。我留下休息多一会儿才跟着慧姐姐和RM2走。接下来的路途更艰辛了。。。我已经是遥遥不及其他人,连Richard也赶上我了。。。

Laban Rata

眼看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但还是望不到灯火。怎么最后这段路这么难行?我已经感觉到冷风刺骨了,气温也越降越低了。赶紧把雨衣穿上,希望它可以帮我抵挡些强风。 Richard 紧紧地跟随在我身后, 我也尽力走快些,毕竟他背着~40kg 的行李呢。。。走着走着,我看见灯光了。。。但怎么灯光是在摆动呢?啊,原来是RM2与慧姐姐在替我照明兼加油(好感动。。谢谢!)到了这里,我其实已没力气了,连RM2给的能量条也不想吃,只想快快到Laban Rata 去休息。。。

皇天不负有心人,晚上7.30终于让我拖着已不属于我的身躯走到休息站了!!!Richard 说门口在后头,抬头一看,差点昏倒。。。因为我看到旋转阶梯,不是要我们爬上去吧?!!!还好,误会一场。确实是要绕去后面才是门口。走了进去,一阵暖气吹来,好舒服。只可惜,那感觉只维持短短的几秒钟。我立即去行李把寒衣拿出来穿上。可能体力真的透支了,久久还是觉得很冷。一边瘫痪在椅子上,一边听其他人说话,内容有:阿佳和光霞6.30抵达,Joey 妈咪和鸿姐姐7.00抵达,有一班30 几人组团前来的,还在等着最后2 名成员。。。。

Laban Rata, 冲凉水是冷的,暖气炉是坏的,床是冷的。。。还好,晚餐是热的,可是也吃不了多少。用冰冻的水冲完凉,就把自己裹的厚厚的,暖暖的。由于一间房顶多可以塞5个人,所以较早到步的阿佳与光霞就在另外一间房休息。间中,RM2要找药,所以我就下床帮忙从光霞的背包把药拿出来。这一下床就糟糕啦,由于是蹲着拿,一站起来就觉得头晕晕的,想呕的感觉就涌上来了。。。我就立刻躺回床,稍微深呼吸几下。没多久后,也昏昏沉沉的睡了。。。

才没睡一下,又醒了。想呕的感觉也回来了, 我想说忍一忍就可以熬过去。就在这个时候,听见鸿姐姐说她不能呼吸,我就搭了一句:“我想呕。”,慧姐姐也叫说心口疼。结果,难为了刚要入眠的Joey 妈咪和RM2, 紧张的立刻开门开窗让空气流通,也找来工作人员开暖气炉。当然,我最后也忍无可忍呕进了床边的垃圾桶。忙了一圈,大家都感觉比较舒服了,也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明天攻顶会怎样呢?算了,还是别想那么多。。。。

待续>>>>>>>

8 comments:

兩元 said...

“加油!!前面转个弯就到了“
“萍姐,前面就是了,努力!”
“快点,等下没有tomyam汤喝了"
哈哈哈哈~~~

风与石头 said...

那晚原来萍妹妹也在强忍着不舒服的感觉...
我们还真同病相怜, 只是症状不同吧了, 苦了JOEY 妈咪和RM2 啊喂

Terencefoo said...

在半山不舒服最痛苦的了。。
我在半山头痛,一点胃口都没有。。睡也睡不下。。可是想到我第二次了,再错过攻顶真怕没人陪我爬了。。哈哈
还好。。panadol actifast救了我。。哈哈哈

Chai Ping said...

RM2: 不知道谁说还有10分钟就到Laban Rata呢!我被骗了啦!明明还要走很久。。。但还是谢谢你善意的谎言,给了我短暂的力量。哈哈!

鸿姐姐:还好大家都无恙。。。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那晚 =P

Terence: 我3公里后就很痛苦了=P 没能攻顶不会有太大的遗憾,因为可以再挑战。 哈哈!

阿佳 said...

Nice photo!
The green trees with a small stream.
:)(Who's picture was that?)

Chai Ping said...

Thanks! That's my picture taken with handphone =P

阿佳 said...

Wah...good shot!
Chai Ping, can think of buying a camera liao, since you travel quite frequently.

Chai Ping said...

Planning to...waiting for budg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