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沙巴-亚庇之旅(一)

08年4月2日

噢!明天就要起程去亚庇(Kota Kinabalu) 了!!!工作还没赶完,行李还没收拾,我的天啊!感觉上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这么急促;不到最后一秒都不紧张。。。

晚上8.30才从办公室离开,带着最后一份工作回家。 虽然阿佳早就把itinerary电邮给我,但我还是拖到今天才来张罗这次旅行所需的用品=P 还好Carrefour开到蛮晚的,我才得以不费周章的买齐东西。。。

好了,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00了。我把东西全放一旁,就继续埋头苦干。眼见时钟没一下就走到12了,心想不收拾行李恐怕来不及了。。。就立即去把衣服,洗刷用品,登山寒衣全搬出客厅(要用客厅啊,因为此时已夜深人静,家里人都睡了啦!)就这样左塞塞,右塞塞,折腾了将近两小时。噔噔噔噔,一个backpack 和一个luggage。然后,明明是很眼睡的,但基于我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职员;就硬撑咯,把工作完成!!!全部搞定时,为时已非常的晚。设定好闹钟两小时后再叫醒我,躺上床就不省人事了。。。

08年4月3日

6 点的闹钟一分不误的响了。。。实在是很累。还好在飞机上还可以多睡两个小时半 =p

照约好的时间准时(还是迟到?忘了,哈!)到达KL Sentral与光霞会面,一起乘搭巴士去LCCT. 到步后就直接去check-in。刚巧遇见Joey,顺理成章就插队了(其实也不算插队啦,是group check-in =D)上机前还去了麦当劳享用早餐,吃饱了才好睡嘛。。。

两小时多的机程也在醒醒睡睡,睡睡醒醒中度过了。。。我们比槟城那伙人早到,就在行李区等待。上厕所的上厕所,休息的休息。刚从厕所出来,就见到一大班人又进去。猜想这次的同游伙伴也在内吧(我只见过RM2, 还没见过鸿姐姐与慧姐姐呢)!没一会儿,人到齐了,大家简单的自我介绍就迈步往飞抵大厅前进。 这时的我,也清醒了,开始期待这次的旅程。。。

Borneo Backpackers' Hostel

来接我们的竟然是一辆巴士。。。只载着我们7人,Joey 说得对,简直是VIP招待(后来从我同事那儿知道,他们也同样住在与我们同一间,也要求机场转载,可惜他们运气没那么好,工作人员忘了替他们安排!!!)

把东西放下后,换了条短裤,我们又出发啦!第一要事 - 医肚子! 找了家餐馆坐下,叫了几道家常便菜,大伙儿吃得津津有味。。。只可惜,可选的蔬菜不多, 店员死命在那边说苦瓜,苦瓜,苦瓜。。。

解决了午餐,我们先回客栈放下刚买的水,就往第一景点出发。。。Atkinson Clock Tower 偏偏天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也在同一时间,我发现了两只小鸭(=D 其实是阿佳和光霞穿上雨衣的可爱模样)大家草率的拍完照就撤离现场了。。。

沿着街上走,边避雨边避车,我们走到最末端的菜市场。。。菜市场后方就是前往Pulau Gaya的小码头,在那儿停留片刻捕捉些猎物(拍照啦。。。)雨也好像停了,我们继续explore 前方。。。经过的有鲜鱼及冷冻海鲜市场,专卖纪念品的。。。走下走下,我们来到全亚庇最完善的购物商场(哎呀。。忘了是什么名来的),时尚的设计加上应有尽有的品牌商家。 我们决定进去吹一吹冷气。。。

一走进去,就见到Big Apple Donuts! 还不赖嘛,越了一个海还可以见到眼熟的食物。当然的,馋嘴的我就决定要吃了(还好不是我一个人,阿佳和光霞也举脚赞成),凑凑下就有六个人要吃了。坐了下来,美食当前,但还是礼貌的等大家先拍照留念。我可就糗大了,没看清楚donut 上的是icing sugar, 拿上来想一起拍拍乐-----结果,撒了一身糖。感觉身上黏黏的,就去找厕所洗洗去。。。又发现天又下起滂沱大雨了。。。我们一味的做对决定,可是好预兆吗?

Water Front 的日落

趁着雨势弱了下来,我们一行人移阵往对面的Water Front。不知今天可有缘观赏日落。。。我们还是选了最经济的mamak档坐下,等待日落。其间也就吃完了先前买下的柚子以及沙巴特产之一,Kuih Cincin。 等着等着,雨停了。看见天边的彩色云朵,断定那一定是日落之处。 大家立刻又转移阵地 (其实我并不是摄影发烧友,跟着几个发烧的挺累的。。。但他们也实在太可爱了,哈哈!)接着下来的就是快门“咯恰”“咯恰”的左拍,右拍,上拍,下拍。我当然也自得其乐的与光霞在一旁一边享受夕阳(其实很闷热,因为刚下完雨+_+), 一边看一群发烧友发挥他们所长。。。

虽说我不是什么摄影发烧友,可是对于美丽的事物还是有不致伤的敏锐感。哈哈。。。废话说太多了,请看图吧!左边那张大概下午5.45分,右边的下午6.30分吧。。。还在惊叹世界的美妙吗?=)












几经数次的临别依依,大伙儿们终于带着满足的心情与装满日落各个角度的明媚离开Water Front。亚庇的日落太早了,同一个时间的我,可能还在办公室搏杀呢!!!

我们又沿着刚才的路走回去。。。一路上在想晚餐吃什么。经过了很多家餐馆,但没有一家是我们想进去的。最后也决定重回午餐地点找吃。我们找到一间门庭若市的煮炒档坐了下来,老板久久不来招待。。。等等下,在想如果我们现在起身去吃肉骨茶应该没问题吧。。。说时迟,那时快,老板娘出现了。Joey 负责叫菜。我已经好累了, 什么都好啦。。。

终于, 又回到客栈了。大家都先把爬山要用到的放进另一个背包,剩下的行李就寄放在客栈。然后, 冲凉洗刷完毕就寝咯。。。明天有更大的挑战。。。亚庇晚安!

待续>>>>>>

5 comments:

阿佳 said...

欢迎加入部落格一族。
:)写得妙!加油!

兩元 said...

好的开始
我也是前一晚再去找朋友“补货”才有较齐全的装备上山的 :D
期待你的下一篇

风与石头 said...

最欣赏你和光霞的地方就是随和. 有时大伙在东拍西拍时心里在想会不会闷坏你们了, 但看你们倆还真能随遇而安, 太感动了!

Chai Ping said...

阿佳:谢谢!还要你多多指教呢!

两元: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还是多烧香好了!哈哈,才不会搞得自己那么累。。。

鸿姐姐:一起出来玩,就是这样啊!还期待与你们下一次的一同出游!!!

Terencefoo said...

严重,最后一晚才收拾行李,哈哈
其实我们也是一样,最后一晚搞到很迟很迟才睡觉。。要改要改

那间最完善的购物商场是warisan square,真的是比较像样的shopping mall..还有很多不错的餐厅~~值得走走吃吃

期待你的下一篇啊喂~~